机关党委召开委员分工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12月22日,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明确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并开展机关党委第一次集体学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彭广出席并讲话。

彭广指出,省直机关工委批复同意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并对当选委员进行备案,标志着第九届机关党委全面履新,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彭广强调,要把握好机关党委的定位和工作规则,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专职机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立足实际履行好机关党委职责,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狠抓制度做好落实,强化分类指导,把党组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是否落实、中心工作是否完成、党组织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提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增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扬富指出,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履行抓机关党建职责,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组书记彭广同志对机关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责履责、主动担责,不断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服务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审议批准了4名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