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6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其他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2名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及对气象工作最新批示精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规定,分析研讨四川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党组书记彭广从掌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大力做好青年工作,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彭广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树立正确的态度,更要掌握科学方法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不断加强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能力的培养。要真正关心关爱青年干部,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体现时代担当、勇于砥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彭广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要充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为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不断深化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实践观点,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气象服务,不断探索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气象服务产品,真正做到气象为民。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扬富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巡视巡察制度设计及责任体系、我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巡察初步发现的一些问题以及结合我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实际进行的几点思考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