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


8月28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一级、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新要求新部署,分析总结《四川省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阶段性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

党组书记彭广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事业发展选好人用好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彭广强调,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方面,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重点任务落地,加快气象保障规划编制;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从汛期气象服务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气象服务,不断探索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气象服务产品,与时俱进更新气象预报预警标准。杨卫东强调,要将四川气象工作置于国家战略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落实好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