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

       6月17日,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17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彭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从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等3个方面作了领学发言。  彭广结合四川气象工作实际,围绕中央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对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深入解读;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讲述的4个英雄模范的故事,阐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彭广指出,党组决定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研讨,目的是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悟出坚定信仰、触动思想灵魂、认清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提升气象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彭广强调,集中学习研讨要把握总要求,守初心要落到“守”上,担使命要落到“担”上,找差距要落到“找”上,抓落实要落到“抓”上;要把学习转化为经常性的行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落脚在奋斗实干上,谋划好气象事业长远发展,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气象局党组及时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列出集中学习研讨专项计划,61721日,每天上午由1名党组成员分专题领学发言,下午围绕专题作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