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次学习会议


32729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巡视员、副巡视员,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参学。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融入业务抓党建的具体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再次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第二十八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部分重要篇目。围绕会议聚焦的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融入业务抓党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发言,巡视员、副巡视员和相关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作了很好的发言。会议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分析了全省气象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现状,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研讨了融入业务抓党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措施。

415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第1次学习会议情况进行了通报。学习会议有三个方面的主要收获,一是深刻理解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增强了对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核心要义的理解,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我们的气象事业不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三是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所属网站互联网内容建设,理直气壮唱响网上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

会议提出,要抓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全省气象部门的落地落实,一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落实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四是融入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