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调研省气象局党建工作

陈华清调研省气象局党建工作.jpg

75日,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亲临省气象局患病困难党员家中,为其送上1万元省直机关党员互助金,鼓励其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魔,并对省气象局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向工委领导简要介绍了气象业务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四川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组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作用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向工委领导汇报了党建工作力量充实情况、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对党的工作“一切到支部 一切靠支部”要求的落实情况,现场演示党建工作平台在支部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工委机关党委陈发清书记在调研中指出,从调研情况看,省气象局机关党委今年被评为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名副其实,编印的《四川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四川省气象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规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明白卡》对基层党务工作指导性强,实用性好;研发的“四川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平台”栏目设置实用合理,每月印发的党建工作指导任务强化了机关党委统一指导督导,平台建设有效推动了支部间党建工作交流,在党支部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创新、有实效。他强调,要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支部书记必须做到“双当双抓”,落实好“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结合实际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宣传和做好省直机关党员互助金捐赠资助工作,让困难党员感受到组织温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