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7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省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

会上,局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并对4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大力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会后,党组书记彭广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从锻炼政治思维、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打造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培养务实作风3个方面对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业绩实的新时代好干部提出要求。

彭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胸怀天下,自觉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讲政治、勤学习、长才干、抓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贡献气象力量。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坚决担负起推动四川气象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四川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始终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切实强化责任、主动担当,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着力构建四川气象事业发展大格局。要扎实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提高气象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