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动员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彭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党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和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落到实处。要指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要紧扣实际,抓好落实。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气象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交流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学习行动和落实举措,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抓好学用结合,积极做好当前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业务服务等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自查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