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


8月10日,眉山市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市气象局四级以上调研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家庭家教家风及军民融合等方面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快推动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决策部署,为保持眉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展现“气象作为”。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及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林强就抓好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新发展理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气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具体工作举措;二是继续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要努力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服务及时性,加强重大天气过程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和跟踪服务工作,为市委提出的主汛期人员零死亡、财产少损失目标做出气象部门的积极贡献,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眉山晚熟柑橘智慧气象数字果园试验,依托基地建设,围绕地方柑橘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工作,培养锻炼一批眉山气象业务服务人才,提升全市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增强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

会上,林强、张亚君两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会议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