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三措并举 推动“学史力行”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落脚点都是在具体行动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雅安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锤炼党性上用心、在为民服务上用情、在推动发展上用力,“三措并举”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用心补足“思想钙”,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争当对党忠诚的“排头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补足“思想钙”,在深学深悟理论原著上下功夫,在遵守党章党纪上守规矩,在努力为党解忧为党尽责中出实招,亮出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品格和忠诚底色,在“力行”中为党旗添荣光,争当对党忠诚的“排头兵”。

市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读原文,一字一句悟精神,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支部集体研学。以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研讨活动,认真体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研学“七一”讲话精神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茶话会、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用情加满“奋斗油”,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争当躬身爱民的“模范生”

紧扣民心所向,常问民之所需,勤解民之所急,在前行路上找准人民坐标,用情加满“奋斗油”,争当躬身爱民的“模范生”。市局党组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印发《中共雅安市气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结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体系建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气象保障服务,助力生态良好;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主动作为,护航雅安重大活动和重大建设项目;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科技创新能力……一项项部署铿锵有力,一条条举措掷地有声。

用力追逐“高远志”,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争当建功立业的“拓荒牛”

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经验,从卓越成就中解锁成功的智慧,从丰富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本领,用力追逐“高远志”,以充足信心和十足底气面对未知挑战和困难,以奋斗姿态和昂扬状态迎接未来机遇,用创新思维和实干精神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争当建功立业的“拓荒牛”。 

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做强主干、联动六县”“东融成渝、西向拓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一系列新概念、新思路、新举措,扑面而来。一方面,崭新的城市定位与远景规划,为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另一方面,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不容忽视。如何坚持目标引领,全面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如何聚焦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面向未来,雅安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进青春奋斗中,把铿锵有力的誓言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将雅安气象事业推向前进,让为民奋斗成为气象人生命中最鲜亮的底色。(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