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州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甘孜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体验红色年代的艰苦奋斗。

踏上红色之旅

6月4日上午,载着40名党员的“红色大巴”从康定出发,前往甘孜州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涵养初心使命、积蓄前进动能。

在“红色大巴”上,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诗词大家背”“红色电影大家看”等主题活动。党员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党史知识抢答,红色诗词背诵,现场氛围活泼热烈。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一首诗词一段历史,互动式学习让红色精神在同志们心中活起来、火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走进红色基地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生动的教材。党员们首先来到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这里通过各种珍贵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再现了红军在甘孜的工作、生活情景,更突出了磨西会议做出的正确决策,又一次在危难的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并使得中国的革命一步步走向了胜利。

再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在甘孜纪念馆、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为开篇,重点突出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奇、绝,展现了红军战士不屈精神与坚韧意志,以独特的展览手法体现了“十三根铁索托起共和国”的壮丽篇章。衍生到“红军长征在甘孜州纪念馆”,展现了红军在艰苦奋战中与藏族同胞密不可分的友谊。再至“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突出当年建设川藏公路时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描绘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画卷。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广场上,全体党员在州局党组书记谭绍华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地回荡在广场上空。


重走长征路

党旗高高飘扬,全体党员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勇前进,重走一段长征路,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甘孜州气象局和泸定县气象局携手并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打造“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初 瞿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