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精神 奋进新时代——四川分院组织开展青年主题学习分享会

近期,四川分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悟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学习分享会。通过学习分享会,分院青年全面学习了中共党史(抗美援朝历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感悟了气象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气象梦而奋勇搏击的崇高精神。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气象人精神,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努力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诵读经典 拉开序幕

学习活动以诵读经典的方式拉开序幕,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接力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抗美援朝篇章。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精神,本次学习活动以富有仪式感的场面生动活泼地展开。

第一幕:讲“老话” 学党史

袁月以《致敬伟大的立国之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题,讲解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历史党课。袁月从为何要抗美援朝、艰难的一场硬仗、为何是立国之战3个方面,向大家系统全面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战争历程、著名战役、战斗英雄、历史意义。本堂党课以生动的历史故事和精彩的视频资料,向大家讲述着党史经典“老话”,详实地阐述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根本、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精髓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第二幕:讲“气话” 思精神

常俊的党课分为“报晴报雨报祖国 谋天谋时谋打赢”和“铸造大国重器 照亮强国之路”两个篇章,以抗美援朝战场上一个个伟大的气象故事,风云卫星气象事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50年发展历程等行业“气话”为内容,带领大家学习感悟了抗美援朝气象战士“报晴报雨报祖国,谋天谋时谋打赢”的崇高精神,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

第三幕:讲“新话” 践奋进

张晓旸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拼搏奋进伟大时代》为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气象部门的精准扶贫之路、气象速度助力构筑防疫生命线、以气象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发展、气象服务国际防灾减灾为题材,把贯彻党的最新精神与感悟新时代气象部门生动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讲好时代“新话”的同时,号召大家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进!

第四幕:论“心得” 悟行动

在三位学习主讲讲解分享之后,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结合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和本次活动学习内容,谈论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用满腔热情和执着追求,继续生动诠释“为民观云测天、为国呼风唤雨”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既着眼大局谋划单位事业发展,又立足自身规划个人职业发展,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和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猜抗美援朝英雄、答伟大精神内涵”趣味学习游戏,让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

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分享会,活动气氛热烈,收获了预期的成效。(四川分院 王勇军;图片:杨泷、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