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出席四川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729,四川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四川分校开班。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气象部门187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训


1杨卫东讲话

杨卫东强调四川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的制度体系,是根植中国大地的制度,也是具有显著优势的制度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四川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以重大战略协同为统领,以成渝相向共兴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合作为突破,狠抓《四川省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推进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切实为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的具体行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和融入各地防灾减灾救灾指挥体系,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卫东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气象服务任务重等原因,培训班采用面授+远程的方式进行全体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坚持从严要求四川分校要从严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省直机关党校李绍华教授为培训班授首课,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面授集中学习,其余学员通过远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2:李绍华授课


本期培训班是四川分校今年的重点培训之一,从729日至31日,共3天,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与制度创新为路径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等课程。通过培训,使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形势下,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为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文稿:高文静;图片:张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