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同志讲党课——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1229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四川省人事处党支部和高原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彭广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重要内容和百年党史中的三个重要历史决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的历史视野宽广,思想理论深邃,战略谋划主动,世界意义突出,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彭广从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前进方向和伟大号召等方面对《决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精确解读,深入阐释了从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到《决议》“十个明确”的“变与不变”。彭广指出,《决议》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中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彭广书记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是推进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难题,还是啃下改革硬骨头、实现高质量发展,无不需要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始终葆有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高原所作为科研院所,要进一步狠抓科技创新,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面临改革,高原所青年科研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敢作为,珍惜当下,不负流年,热血奋斗,展望未来。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姚志国和高原所党支部书记蒋兴文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悟思想、办实事,学以致用,提高认识,与时俱进;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部门合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