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12月8日至9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各市(州)气象局、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巡察办主任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列席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推进四川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气象力量。

党组书记彭广围绕学习主题和研讨情况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新时代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坚守气象的公共服务属性,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始终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彰显气象担当。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气象业务服务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日常工作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结合四川气象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他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气象事业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立业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气象服务趋利避害增效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筑牢四川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省气象局其他党组成员4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6名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