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7月12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省气象局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列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戴小笠到会指导。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和带领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新思想,奋力走好新征程。

党组书记彭广围绕学习主题带头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气象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气象力量。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他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具体的,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到实处,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全过程,落实到气象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

会上,省气象局其他党组成员和3名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戴小笠作了指导发言和点评。他指出,四川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3名处级干部的发言突出主题、紧贴气象工作实际,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气象为民服务宗旨,谈认识深刻、谈举措具体,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推进顺利、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以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效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