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预处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局党组统一部署,7月12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科预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董杰、尤悦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前,科预处支委认真筹备会议工作,支部书记谢娜严格审核把关会议材相关料,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效。

会上,谢娜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深刻剖析差距与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谢娜代表党支部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和表态性发言。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科预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对本次会议提出了点评意见:一是会前科预处党支部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准备材料,精心组织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程序规范,内容详实。二是支部检视材料充分结合了业务工作,找准了差距与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三是党员充分结合了岗位职责,对问题分析的深刻、透彻,查找了短板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四是会后要结合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做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