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2月25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省气象局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列席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气象为民服务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结合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研讨部署2021年四川气象部门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彭广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他着重谈了对于学习党章的认识,他强调学习党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章总纲的变化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应该从结合党史读、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用这三个方面入手来学习党章。同时,他指出四川省气象事业的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此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最后,他要求大家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年工作。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围绕学习党章和2021年四川省气象部门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将学习党章作为会议主题意义重大。他强调,对于气象部门来说,本年度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这项最重要的工作,特别是要在乡村振兴中做好气象为农服务,不断丰富气象服务的内容,同时注意抓好安全生产。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