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指导计财处支部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局党组党建办的安排部署,计财处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开展全省气象部门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廉政知识测试、讲廉政党课,收看“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活动。

628,支部书记付婷婷主持召开以“守纪律、讲规矩、尽职责、勇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气象部门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关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陈某挪用公款案有关情况的通报》(气党发〔201939号)。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典型案例,结合当前正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的资金管理内控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和岗位实际,进行深入剖析,开展热烈讨论,“举一反三”,查找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以身边优秀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用清廉务实、勤政为民的良好作风,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兴明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贴业务和岗位实际、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效果明显。

杨兴明同志对支部及其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支部要将法律法规学习纳入支部日常集体学习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学法、知法、守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二要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计财干部要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两袖清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过紧日子”;三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部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分管领域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要强化监督制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认真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