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担当作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622日省局党组纪检组和培训分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讲授党课。

李扬富指出,气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个方面重要指示和个方面要求,对标对表主责主业,结合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切实为四川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李扬富强调,气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个方面内容在学懂弄通践行上狠下功夫。一是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二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和根本保证。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四川过去五年取得的方面重大成就和突出抓好的个方面大事要事。四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内外形势、指导思想、战略引领、工作总思路和个新目标。五是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目标定位、重要要求和重要支撑。六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四川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个方面重点任务。七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李扬富要求,气象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高标准坚决落实“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工作和生活中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坚持理论武装。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系列重大理论成果。三是坚持纪律约束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约束自我言行,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坚持担当作为在未来四川气象事业发展工作中不走捷径,诚实、勤奋、肯干,主动作为,切实为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闫耀民;:杨泷、王勇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