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全省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回顾一年来省局党组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局党组书记彭广同志主持会议,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军督导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级调研员王庆莅会指导。

会前,省局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彭广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彭广同志对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着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军充分肯定四川省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史军指出,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认真,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进团结的目的,有利于增强局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史军强调,四川省局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气象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