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入党初心——“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为了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12月2日下午,达州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过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政治生日”。

徒步红军亭 追忆红军魂

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向前、李先念、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浴血奋战,位于达州城区凤凰山巅的红军亭就是当年红军在达州英勇奋战的历史见证。简短仪式后,支部全体党员从达州市气象局大院出发,徒步5.5公里到达红军亭。一路上,同志们追寻着先辈的足迹,脑海中浮现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更加坚定了“不胜不休”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红军亭上忆往昔 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红军亭上,大家集体聆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朗读版)》,《决议》融汇了百年来党的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站在红军亭,想着当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实现了民族独立,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现在党又将带领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又怎会不自豪不骄傲。在聆听了《决议》后,党员们还集体参与了“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第二季的答题活动。

图:聆听《决议(朗读版)》

互赠“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充分体现党支部政治上关心和精神上鼓励,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浓浓的关爱之情,支部统一印制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让党员一对一互赠工作、生活寄语。“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希望您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员修养,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一行行寄语中包含了浓浓的深情和期望。

图:互赠“生日”贺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初心不变,誓言不变。

图: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