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气象强国 不负青春韶华 ——泸州市气象局开展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2日,泸州市气象局开展“筑梦气象强国 不负青春韶华”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主题活动。




副局长林绍文以“东汉名臣范滂”和“8000份博士论文”两个故事作开场讲话,勉励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随后以《起风云秋收暴动 点星火井冈割据》为题讲党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秋收起义”、“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以及“八七会议”等一系列攸关党的生死存亡事件中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取得革命胜利的决心。




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过去一年的学习成果,对青年干部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活动组织,搭建好学习平台;三是要严格考学督学,强化学习结果应用。引导青年干部主动参与理论学习,坚守学习初心,做一个有思想、有见地、有文化、有担当的气象新青年。




根据学习安排,本次学习随后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读书分享会及合唱爱国歌曲等活动。青年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4名青年以《七十余载风雨兼程 铸就气象强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精神之抗联精神》、《我和我的父辈》为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分享了理论学习心得。



活动最后,全体青年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观影后大家表示,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铺成通往未来的光明道路,而今我们生活在他们梦想的时代,更要传承革命先烈那顽强拼搏、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争做合格气象新青年。

此次学习,是青年理论小组2021年度最后一次集中学习。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平台,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中,泸州气象青年将继续保持“争先锋、走在前、做表率”的良好形象。(泸州市气象局 何兴潼、黄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