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陈忠明副局长为科预处、气候中心党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77日,科预处、气候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局领导陈忠明副局长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科预处、气候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陈忠明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关键人物。他指出,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到十九大伟大中国梦的提出,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随后,陈忠明对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作了深入的解读。他讲到,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最后,陈忠明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气象党员干部,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百折不挠、攻坚克难,在具体工作中将党史精神把握好传承好发展好;三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阶段,以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为契机,加快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助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