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6月29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宣读了《中共四川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办公室李熙等45名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纪检组党支部书记李阳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人事处党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会议还通报了省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表彰情况。


会上,党组书记彭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起就肩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向经典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等4个方面,给参会人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彭广指出,学习党史,目的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守气象为民服务初心。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气象工作要求,在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敢于树立雄心壮志,牢固树立气象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主动围绕新领域、新需求,探索新业务、开展新服务,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彭广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气象力量!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实现四川气象现代化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