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里,谁是内江局最可爱的人

6月的尾声激荡着振奋人心的乐章,一场举国欢腾的盛事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刻,时间停止在7月前一周,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把镜头对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白发苍苍,却初心不改;有的朝气蓬勃,正载歌载舞贺盛世华章;而有的此刻依旧坚守一线,只为站好汛期每一班岗……


岁月风华的见证人

6月29日,内江市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一天,收获最多掌声的是第四支部名老党员们,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二重奏《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娓娓道出演奏者的心声。其中,佩戴“入党50周年”纪念章的四位党员最引人瞩目,作为见证气象事业发展和祖国腾飞的老一辈气象人,他们无疑是岁月风华的最好见证人,当问起谁是最可爱的人时,老党员们都笑了:“当然是这帮活波波的年轻人,看着他们这么青春阳光的样子,我们也欢喜!”


载歌载舞的追梦人

内江局庆祝大会上,歌伴舞《我的祖国》带来气氛十足的开场;《再唱山歌给党听》留下“藏族姑娘们”热情洋溢的舞姿;《共青团团歌》送“气象男团”原地出道;配乐诗朗诵《风雨兼程气象新》讲述了一代代气象人接续奋进的故事;演讲《我的偶像》让现场观众湿润了眼眶……大会现场是欢呼和掌声交汇的海洋。


当天,内江局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当问起这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谁是最可爱的人时,他们想了想,回答道:“是这里的每一个人。


奋进新征程的气象人

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敢于突破。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在实现目标和完成任务面前‘没有任何借口’,唯有如此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坚持传承发扬,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统领,为气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杨培勇的致辞振奋人心。


    庆祝建党百年近在眼前,而汛期工作也到了关键时期,汛期以来,内江市出现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全市气象部门积极应对,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期、暴雨橙色预警信号4期、冰雹橙色预警信号1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期、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4期、灾害性短时临近预报8期、积极做好“6·2”、“6·25”、“6·27”强降雨天气过程实时监测,决策服务短信126700人次,用准确及时的预警预报,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为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赢得主动。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内江市气象部门带着一辈辈气象人始终坚守的信仰,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畏艰险的初心,脚步铿锵,迈向新征程。谁是最可爱的人?岁月无声,每一位气象人心里,终于有了答案。(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