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深深切 讴歌奋进程——甘孜州气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局70周年演讲比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七秩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甘孜州气象局也迎来了筚路蓝缕、沧桑巨变的70年。我们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峥嵘岁月,接续豪迈征程;我们追寻甘孜气象事业发展七十载的历史脉络,致敬那些在微风涤荡的山间竖起康巴大地上第一支风杆的先驱,昂首阔步前行


6月24日,甘孜州气象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甘孜州气象局建局70周年“甘孜气象七十载 百年逐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在党组书记、局长谭绍华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全州气象部门20位参赛选手,身穿绚烂的民族服装,紧扣演讲主题,紧贴工作实际,用“小故事”反应“大道理”,生动的语言和激情的演讲,从亲身感受出发,用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畅谈体会、交流情感,用气象人的执着精神与坚定表达了对党的挚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气象人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与气象事业的发展同路,青春无悔;锚定方向提速发展,干在实处应对未来变革的精神风貌。



70年沧海变桑田,甘孜气象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从“一穷二白”到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奋斗的主旋律从选手们满怀真情的讲述中不断涌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喝彩,掌声雷动。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最佳组织奖3名。



语言的力量传递着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现新时代的思考与感悟,让听者“共鸣”“共情”。甘孜气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征程,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持续推动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越来越辉煌,甘孜气象事业越来越红火”。在温馨的祝福语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是对甘孜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检阅,也是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实践,更是展示年轻同志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气象之魂的有力举措。(文/青初 瞿俊杰 图/胡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