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6月21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省气象局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和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气象事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趋利避害、服务大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预判,研究加强四川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安全相关工作。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关于2020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文件。

党组书记彭广围绕会议主题和研讨情况作了发言。他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要及时跟进学,做学深悟透的表率,高度重视对《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旗帜鲜明的重要理论文章的学习,做到逐字逐句读、逐条逐段悟。要深入学习党内规章,做自觉践行的表率,将党内规章的学习贯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围绕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我们当前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全省气象部门要在提升预报准确率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下功夫。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考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重点、抓纲带目,及时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整改安全隐患。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以“学党史,找差距,补短板”为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他指出,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革命精神仍旧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他强调,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开放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补足气象服务的短板,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