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红色力量——阿坝州气象局组织开展党性现场教学活动

6月10日,阿坝州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雅克夏雪山,开展党性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长征历史中汲取力量,当好革命事业继承人。



重走长征路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了2.6公里的长征翻山路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郑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州委党校王阳老师的讲授的《生命的高度》微党课,最后对烈士墓集体默哀,鞠躬致敬。浩荡百年历程,几度风雨沧桑。杨斌在活动中发表讲话,要求大家通过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扛起气象担当,用党的历史光辉照亮发展新征程,用实际行动铸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祭扫工农红军烈士之墓


教学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当前的防汛减灾再立新功。除此之外大家还赶赴海拔4000多米的查针梁子观摩了红原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感受阿坝州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荣耀成果。



参观红原新一代天气雷达


雅克夏雪山位于阿坝州红原与黑水两县交地带,海拔约4800米,是红军长征途中继夹金山、梦笔山之后翻越的第三座大雪山,也是长征途中红军翻越次数最多的一座雪山,红四方面军曾先后五次翻越。(陈宝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