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攀枝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攀枝花市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年3月23日,攀枝花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典型案例集中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作工作报告,市气象局党组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区)气象局局长、副局长、气象台长参加会议。

陈玉华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部门上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有不少差距,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陈玉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陈玉华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气象事业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层层传导、压实压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预警试点工作,强化关键节点提醒和督查,从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实在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基本保障,全面加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

五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专业培训和岗位锻炼,打造过硬党务纪检队伍,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卫星通报了张书余岳虎案、周维清醉驾案及部门内外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指出,这些典型案例的严肃查处,释放了部门上下和地方党委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反腐败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全国气象系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心。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确保警钟长鸣。(市气象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