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参加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18日,省气象局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对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作的动员讲话。庄局长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听取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对《全国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的说明。

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开展好四川气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抓好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方案落实落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四个方面的工作。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省气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市、区)气象局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