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机关纪委召开全体会议 彭广、李扬富到会指导


    12月22日,省气象局第九届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全体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彭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出席会议,并对新一届机关纪委提出工作要求。

彭广指出,纪检队伍是极其严格的纪律部队,承担的是政治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要绝对忠诚。机关纪委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要带头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时刻牢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三者相统一,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二是要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用好党风廉政建设预警机制,盯住关键人、关键事,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既要埋头苦干,又要善于作全局性的思考,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局党组决策提供参考。

彭广要求,机关纪委必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省局党组、纪检组、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省局机关党委报告工作。涉及重大事项、遇到重要问题应当及时逐级向上级请示报告,既要报告结果也要报告过程。

李扬富指出,机关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严于律己,做实日常监督,不辜负省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寄予的厚望。

机关纪委全体同志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省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