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11月30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功江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书记彭广就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12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代表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为实现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唐功江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省气象局党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气象工作、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提高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深抓实,对标落实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要坚持以推动改革创新为支撑,在工作载体创新上提质提效,深入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不断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在推动任务完成上尽心尽责,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四是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做到在服务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有作为,在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有作为,在服务城乡基层治理上有作为。

彭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的极大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是省气象局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彭广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认清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气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把讲政治落实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上,体现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上。二是正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几个关系,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三是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要在协助党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让党所倡导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让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念深入人心,使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好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