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


5月29日下午,四川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五四精神分享会。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党办及省局部分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学习分享会以“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四川气象教育培训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在互联网新环境下的爱国精神,引入了学习主播、学习主讲等角色,充分调动了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收获了预期实效。

活动以全体成员齐声诵读、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拉开序幕,让学习活动充满了仪式感。

朱漫、袁晴雪、樊梦三位学习主讲分别以《栉风沐雨,一路向阳》、《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以青春之名,向“五四”致敬》、《网络出征:一场特殊的“五四运动”》为题目,分享了一代代四川气象教育培训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为气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领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与大家一道感悟了新时代青年在网络空间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行动中,所爆发出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还配合穿插了猜党史名人、五四运动知识问答等趣味学习游戏,让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机关党办余林军副主任,做为活动观摩嘉宾代表发言,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分院为青年学习成长搭台建制和分院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分院青年继续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四川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开展了多次学习活动。为青年搭建了个人成长、交流共享的平台,增强了青年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担当,为单位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后,学习小组将按照上级要求和年度学习计划,抓好日常学习,搞活集中学习,提升学习实效,促进成果转化,为单位发展、事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