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富指导攀枝花市气象局党建工作

为落实省气象局基层党建工作联系有关要求,5月6日,攀枝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向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扬富专题汇报专题汇报了市局党组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及谋划部署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等情况,并报告了持续推进气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提档升级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扬富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局党组一年多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攀枝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气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严”字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发挥好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作用。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按“六个一”规范化要求建设好党支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纪委要敢于作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提升广大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始终围绕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把握气象工作内涵和特点开展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目标;业务岗位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将具体业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气象业务服务中时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力攀枝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