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

4月29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一级、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气象面向防灾减灾救灾、面向生态文明建设、面向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面向人民美好生活,分析研判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影响和制约气象服务成效的突出问题。

会上,党组书记彭广对《关于2019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工作要求》等进行了集中传达。彭广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做好节前提醒,加强纪律教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远离纪律红线,真正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彭广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规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从中国制度成就中国之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主动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等3个方面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显著优势、丰富实践成果三方面深刻阐述了坚定制度自信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从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方面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全社会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杨卫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围绕中央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主动作为做好工作,商议制定《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协议》,强化议定事项落实,把四川气象工作置于国家战略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