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常委陶斌:党建与气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效果好

426日,巴中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斌肯定气象局党组坚持党建与业务服务和地方重大部署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效果好,影响广,值得市直各部门学习借鉴。

会上,受市气象局党组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江荣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从“抓好压力传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日常教育,拧紧思想开关;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抓好作风建设,促进中心工作”等四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市气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在3个发言单位中,该局也是唯一一家以局党组名义进行交流的单位。

陶斌在讲话中指出,市气象局去年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全局上下克服人少事多、经费短缺等困难,践行苦干实干理念,通过艰苦努力、超常付出,为巴中捧回了含金量很高的国家级气候金字招牌——“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在全市“六大突破”现场会等重大气象保障服务和突破历史的14场区域性强降雨中,市气象局借助各方力量为重大活动顺利开展以及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提供了高质量的气象服务,给包括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何平等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两项出色出彩工作背后,充分体现了市气象局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明显效果。对下一步工作,陶斌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巴中市气象局 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