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1211上午,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彭清华书记关于《决定》所作的说明以及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每一位气象工作者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国家领导人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进四川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气象部门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学习贯彻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谋划气象如何融入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四川如何落实中国气象局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气象为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切实利用好各种渠道和载体,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两个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