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指导巴中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中共巴中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平,成员李纯仪、杨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欣,成员李苗到会指导。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飞主持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五查五看”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市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市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省局党组巡察巴中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龙飞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症结、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直言,一针见血,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相互信任、互相帮助的真挚情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鼓劲的效果。

杨兴明代表省局党组感谢巴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市委指导组对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和中国气象局、省局党组“五查五看”的要求,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有序、程序规范、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实事求是、根源剖析透彻、开展批评有辣味触及思想根源、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找到位、会前准备到位,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预期效果。通过3个月的主题教育,推动了不少历史遗留位难题和困难解决,效果明显。对下一步工作,杨兴明提出六项要求:一要笃学笃信抓学习。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大势,做到笃学、笃信、笃用。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统一权威。三要担当作为谋发展。围绕巴中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大气污染防治等,找准短板弱项,积极谋划气象“十四五”规划,与地方规划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准确率,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持之以恒抓党建。要层层传导党建责任、压力,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促进业务服务与党建有效衔接、融合发展,通过业务服务岗位的表现、急难险重任务的推进,体现党建工作成效,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五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清醒的认识,发挥表率作用,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县区气象局,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六要脚踏实地抓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切实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及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龙飞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市气象局人事科负责人、四级调研员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