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眉山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中共眉山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及省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宏主持。

会上,冯志宏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开展了自我剖析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局指导组组长刘育林认为,眉山局班子的剖析发言很深入,是对班子的一次全面“体检”,会议各项资料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班子间敢于揭短亮丑、开门见山、触及灵魂,在问题查找方面,做到了聚焦主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达到了自我检视、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既提出了问题,又营造了加油鼓劲的氛围;在追根溯源方面,做到了“三个摆进去”,挖掘找准了病根所在,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在整改方面,措施有针对性,操作性强,体现了决心了态度。希望眉山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思想、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持续加强学习,对照初心和使命,切实摆正“三观”,进一步加大整改,形成整改方案,细化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逐项兑现,同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把建章立制作为关键,确保规范化、常态化。


林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眉山局民主生活会质量,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检视问题到位、措施具体、相互批评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要聚焦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成果;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用结合;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一岗双责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五是要创造性推进工作落实,做到趋利避害并举,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意义,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党中央各项制度权威。

最后,冯志宏代表眉山局班子感谢与会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眉山局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后期整改落实,将继续带好眉山这支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队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突出成效。(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