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局长指导资阳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参加并指导资阳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

尧登宇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巡察整改、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资阳市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等,按照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五查五看”,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雪梅认为资阳市气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相关材料,勇于深入剖析自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彭广局长指出,资阳市气象局党组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深度,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调研、检视制度化常态化并长期坚持。当前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习中要结合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和事业发展,结合存在的问题学,才能达到学习的目的。二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结合检视问题、巡察整改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端正态度、主动认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制定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推动事业更好发展。三要指导好基层的各项工作。当前要指导县区局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主动认领,提高质量,通过会议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尧登宇局长表示一定按照指导组特别是彭广局长要求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实效;增强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推动资阳气象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