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党组指导组第二次专题汇报会

11月6日上午,成都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次指导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各指导组汇报第二次指导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4个指导组组长就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表示各(区)市县局总体开展情况良好,均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市局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四项措施整体推进。

郝丽萍就持续抓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市县局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认识,要把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主动思考气象工作融入地方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式,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解决当地气象事业发展的问题上来。二是要把调查研究工作聚焦于成果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特别注重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走进地方党政领导听取意见、主动走进行业单位听取意见、主动走进服务对象和群众听取意见,要聚焦于调研成果运用,将调研成果凝炼成项目纳入地方发展战略规划,坚决防止为写调研报告而调研,坚决杜绝坐在办公室闭门调研写报告,坚决不能不接地气泛泛而谈。(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