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成都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111.jpg

9月2日,成都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会议通报了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全面回顾了成都气象部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取得的成效与不足,并对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组长祝燕德作指导讲话。

6月以来,市气象局党组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多措并举学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践行自我革命精准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台账式整改、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政治体检红脸出汗等有力措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与责任担当,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助推中心工作开展。一是防灾减灾能力得以提升,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到预报准确无漏,服务精准及时,得到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二是生态文明服务能力得以提升,主动服务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增景”工作,成绩突出获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三是赛事气象保障能力得以提升,圆满完成世警会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大运会气象保障预报预警服务系统启动建设;四是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得以提升,推进崇州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得到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肯定;五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气象现代化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三个方面的强调安排,一是要一以贯之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集中研讨与自学感悟相结合,力求每学一次都有新进步、新体会,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改”贯穿始终。梳理完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强化监督指导。按照中央、中国气象局以及四川省气象局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部署,谋划和积极落实成都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结合第一批开展经验,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指导。

祝燕德指出,市气象局党组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围绕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提出的“八个取得实效”、细化“五个着力”工作要求,结合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守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气象工作主线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上下协调,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一定成效,完成了中央要求的“五个目标任务”

祝燕德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五个继续聚焦”:一是继续聚焦学习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二是继续聚焦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三是继续聚焦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应用;四是继续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是继续聚焦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发扬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组员邹燕姿,成都市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张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