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培训

93日下午,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培训会议,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培训。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办汪辉、吕守奇等同志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对中央和上级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目标任务,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如何开展巡回指导进行了培训、研讨。

李扬富对做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领会主题教育实质内涵,充分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对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完成巡回指导这项政治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中央有关精神落实到位。二要准确自身定位。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开展工作,注意工作方法,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有力有效地开展指导,注意总结被指导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三要严格纪律约束。严格要求、服从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树立省局党组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四要加强沟通联络。工作中要及时和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沟通,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