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9月3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省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同志主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同志代表党组对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彭广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气象局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二是突出重点,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摸透具体问题;四是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六是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实效,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广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更好贯彻。三是做好调研成果运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推进解决。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有效形成。

祝燕德同志对四川省气象局结合抗震救灾、防灾减灾开展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教育扎实,专题调研选题准,征求意见细致全面,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能直面问题、敢于批评,会议开得比较成功。针对下一步工作,祝燕德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四川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工作,确保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五是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发扬干部担当作为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