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巡察工作

    2022324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巡察工作。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彭广同志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扬富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中国气象局巡视办《关于2021年气象部门巡察工作情况通报》《关于部署巡视巡察重点联动任务的通知》《关于报送党的十九大以来巡察工作总结的通知》《关于报送巡察案例的通知》以及中国气象局下达的巡察工作目标任务等。会议分别审定了2021年四川巡察工作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措施、2个巡察案例以及巡视巡察重点联动事项,统筹谋划了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年度巡察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四川实际,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年内重点针对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财务管理与内控制度机制运行情况、公务用车管理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五项监督检查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监督,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强化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推动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2022年是推进四川气象部门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任务,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为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巡察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