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家上榜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12月29日,由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评审结果揭晓。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技(普)文化园区、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风云气象站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省气象台、成都市温江区气象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气象局、遂宁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南充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德阳市气象局、广元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都市金建小学校、宜宾市黄桷庄小学校园气象站、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大坝民族小学校全部考核合格。

气象科普基地是开展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效益的重要途径,是展示气象部门形象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四川省局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工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气象科普工作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监督,推动各有关单位建好、管好、用好所属气象科普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四川气象部门将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科普基地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