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鸣深入甘孜、阿坝调研气候变化影响


图:刘雅鸣参观甘孜州气象局机关文化建设

10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深入甘孜、阿坝调研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对高原生态、冰川及雪线的影响,慰问艰苦台站干部职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赓续高原气象精神,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图:刘雅鸣关心指导基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刘雅鸣一行先后深入泸定、康定、丹巴、小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两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气象服务生态文明、综合防灾减灾和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情况,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心声。刘雅鸣指出,甘孜、阿坝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克服了地域宽广、海拔高、严寒缺氧等困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值得肯定。刘雅鸣强调,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面对当前极端气候严峻形势,要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作用。刘雅鸣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二是紧扣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战略,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科学防灾减灾决策依据。三是着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重难点问题,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交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创新思维、高位谋划,围绕国家重大项目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擘画事业蓝图。

图:刘雅鸣观看甘孜州气象部门宣传片并作指导讲话

在甘孜州气象局,刘雅鸣勉励干部职工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以甘孜气象事业70周年为契机,赓续老一辈气象人在艰苦创业和奉献发展中凝练的“甘于奉献、孜求发展,气志为民、象喻初心”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高效率转化现代化建设成果,勇立潮头,再立新功,谱写新时代甘孜气象长歌。


图:刘雅鸣亲切慰问甘孜州气象局干部职工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甘孜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纲、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关冀、州政协副主席王生陪同调研。(甘孜、阿坝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