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寄语甘孜州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

8月24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人事处处长姚志国莅临出席甘孜州气象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局党组关于对局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甘孜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绍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姚志国处长宣读了省局党组关于陈朝勇、毛成华、崔甲三位同志任免决定文件。陈朝勇同志不再担任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任二级调研员;毛成华、崔甲两位同志调整充实进局领导班子,任党组成员、副局长。三名同志就省局党组任免决定做表态发言,谭绍华代表甘孜州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彭广书记高度肯定了以谭绍华同志为班长的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三位同志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给予了点评认可。

彭广书记就班子调整作重要讲话,殷切希望班子成员讲团结、树正气、干实事、促发展,奋力开创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本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在精诚团结中凝聚力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认识团结在班子建设中的重要性,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善于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要革新手段,更好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发挥好班子领头羊作用,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在干事创业中争当表率。党员干部,关键在于“干”,要不断激励自我干事创业的激情,养成“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躬行实为,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做事,当好“高原气象事业的尖兵”。四是在攻坚克难中促进发展。甘孜气象事业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回顾甘孜气象艰苦的创业史和奉献的发展史,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做好当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在一线工作中选育人才。甘孜州气象干部队伍总量大,要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紧紧围绕省局“161”人才计划,巧用“精准培训、精准帮带”创新成果,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为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彭广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值主汛期,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清醒认识做好今年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二要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就深入贯彻落实彭广书记讲话精神,谭绍华指出,全州气象干部职工要在“统、融、新”上下功夫,即迅速把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彭广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用讲话精神统领甘孜气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抓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围绕共同目标,凝聚强大合力;要在新的历史起点,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24日下午,彭广书记赶赴道孚、炉霍县气象局调研基层气象队伍建设、气象现代化建设、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亲切关心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期间,与炉霍县政府县长邓建光就地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州局办 道孚局 炉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