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彭广到天全调研指导工作

8月23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到天全调研指导工作。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参与调研,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参加调研。

彭广一行到天全县地面观测场查看了相关业务,与天全县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观测自动化后各县(区)气象业务运行及台站维护、地方财政的保障、科技服务情况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天全国家地面观测站的建设表示满意。

彭广指出,雅安经过“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了雅安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台站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彭广强调,一是要根据最新县级综合业务的布局,统筹思考局、站分离的情况,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后的资产管理和使用,尽可能的节约运行成本。二是要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随着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对雅安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做深做细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定期加强服务对象的回访工作,确保服务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实抓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雅安暴雨多,灾害重,努力提高监测预报能力,不断完善以“政府为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制,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天全县气象局)